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工业开发区

邮编:124013

业务咨询: 0427-2202166

E-mail:office@huafu-environmental.com

网址:http://www.huafuep.co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华孚新闻 > 华孚之声

二十年的发展与反思(文/大伟)

 二十年世界风起云涌,二十年中国沧桑巨变,二十年时间见证了华孚的创立、发展与壮大,华孚在二十年间也经历了重组和优化整改……

在华孚创立至今的二十年之间,多少身边的企业发展壮大?又有多少企业在挣扎中倒闭!在中国民企平均寿命只有2.9年的环境下,华孚经历了二十年的茁壮成长!你可曾反思,我们的企业何以成功?何以经历阵痛?我们的未来走向何方?二十年间是华孚成就了你还是你推动了华孚?

成功来源于企业家的高度、技术的核心、营销与管理的组合拳。我们的成功绝非偶然,虽有多种因素推动但主次不同。

也许诸多人都在凝思:华孚的成功是因为企业家正确的选择了发展方向?是管理者兢兢业业的工作?是科技者孜孜不倦的追求?是营销者的有机组合?还是诸多生产者的劳动?答案肯定是都有的。但我们企业的成功来源于企业家选择了阳光产业的环保领域、企业的生命却来自于电加热技术-离子交换技术-压力气浮技术-污泥处理技术阶段式的技术成果、企业的发展来自于诸多的管理者和营销者的努力、加之普通劳动者的辛勤劳动……

二十年间,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带来的资源浪费与污染不可避免,环保治理及监管政策相继出台并迅速加强。我们选择的方向在经历十多年的发展后证明是绝对正确的。如果没有1998年从石油电加热主导的业务扩展到采油污水处理领域,也许我们还在原地踏步走。方向错了停止就是进步,方向对了就加速了进步。我们感受到了经济发展和政策规划带来的发展契机,无人不认同企业家决定的发展方向成就了今天的事业!然而,高速发展的现在有几人能描绘出清晰的未来呢?若干年后污水处理业界饱和能够给我们带来进步的也许是固废处理、也许是新能源开发、也许是节能事业!

在全员欣喜华孚公司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同时,科技工作者更多的感受并不是欣喜却是压力,因为华孚的企业生命无人能反驳是基于技术的阶段式进步!拥有油井电加热技术,获得了近乎于垄断地位的稠油区域电热开采业务,也奠定了华孚发展的基石;软化离子交换技术,使辽河油田成就污水回用锅炉技术的美誉,也带来华孚公司多项大型业务的开展,启动了水务运营的先河;引进开发了压力气浮技术,使华孚的图标冲出辽宁,飘向中国大地,成为企业划时代的技术产物;含油污泥处理技术的开发必将再一次成为企业阶梯式发展的又一个平台!

诸多人在抱怨管理,纷繁复杂;些许人在感叹营销,举步维艰!然而,就是这些繁复的管理,成就了华孚二十年间在年产值几亿元的环境下无一起大型经济事件、无一起大型安全事件!就是这全员感叹的营销步伐,每年在以几倍于国家GDP增长速度下不断增长、滋润了华孚上千名员工的家庭生活、成就了华孚年年扩充分子公司的资金血液!或许全员都在明晰我们的管理,那就是股份制改组到上市的发展方向,那么营销呢?究竟是企业有什么来卖什么,还是卖什么企业来发展什么?或许两者兼备了才是发展,现有产品成就目前业务、市场需求成就未来发展。管理也好,营销也罢,都不是慷慨激昂,也不是高谈阔论,逐步健全的激励机制或许是我们更应该深层思考的问题。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名普通职工的辛勤努力,当然我们每一名管理者、营销者、科研者也常常把自己看作是普通的生产工作者。二十年间,有多少员工经历着风风雨雨、多少员工从满头黑发变成两鬓斑白…… 又有多少员工在华孚结了婚、生了子、子又结了婚…… 为此,诸多人都在感叹,感叹企业的发展、感叹自己的付出、感叹自己的成长!但是否有人会深层的思考:没有了你华孚会怎样?没有了华孚你会怎样呢?究竟是你成就了华孚还是华孚成就了你?二十年间,你为华孚创造了多少价值,你又收获了多少成就?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如果缺少了你而华孚无任何影响的你,是否应该继续努力呢?如果每年创造的价值不够抵你年度收入的你,是否应该自惭形秽呢?华孚更多的人默默无闻,在基层默默的工作,或许不能够用经济价值来计算,但都组成了华孚的点滴元素。我们为成功高歌的同时也应该为这每一滴元素来喝一次彩!

如果把企业比作机器,虽然高效却缺少精神;如果把企业比作家庭,虽然温情却缺少机制;如果把企业比作团队,虽然响亮却未免教条。我更愿意把企业比作一个人,统一、协调、强壮、智慧的人!文化是灵魂、技术是骨骼、生产是脏腑、营销是肌肉、财务是血液、管理是神经、利润中心就是手和脚,缺了那一部分都不是一个健全的人,只有坚硬的骨骼、强壮的肌肉、畅通的血液才会支撑起一个人健壮的生命,才会有手和脚去强有力的搏击、拼杀!

诚然,我欣赏有灵魂的人、有文化的企业!当你把每月工作不只当作养家糊口的手段,而作为你毕生努力的事业时,你就拥有了个人灵魂;当企业不再把经济价值当作唯一目的时候,就拥有了企业文化。华孚崇尚“爱”的文化,我相信绝非是单一的宗教信仰。用爱来感恩我们的企业,因为他给你带来了丰衣足食;用爱来感恩我们的客户,因为他是我们财富的源泉;用爱来深恩我们的同行,因为他激励了我们成长的步伐;用爱来感恩我们的行业,因为我们在做的事是在造福子孙万代!

当你依偎在华孚怀抱里的同时,请你也用身心来拥抱一下我们的华孚、拥抱一下我们的同事、拥抱一下我们的客户!也同我们的行业对手握一次手!

经历过发展、验证了成功,我们可曾反思过阵痛?不知多少人记得97年亚洲经济危机带来的冲击,不知多少人记得08年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裁员!当成功时红旗飘飘、歌声嘹亮的时候,我们可曾感受来自于行业竞争和内部管理的压力。二十年的华孚还很短暂,百年华孚不能停留在梦想。世界金融危机和亚洲金融危机使我们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或许我们更应该着手准备迎接中国的金融危机!

技术需要传承、管理需要借鉴、文化需要发扬,这一切更需要不断创新!请大家抛弃部门间固守的利益观念,开启长幼技术经验传承的风气,重视文化发扬的工作。这就是实现持续创新、持续发展,百年华孚不是梦!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华孚的历史,让世界来见证华孚的发展与壮大!让我们的子孙见证百年华孚的到来!


——致华孚公司创立二十周年 

版权所有 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998-2016 保留一切权利

SQL Error: select * from news_0427qy_com.***_enewslink order by rand() desc limit 10

辽ICP备19017394号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