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工业开发区

邮编:124013

业务咨询: 0427-2202166

E-mail:office@huafu-environmental.com

网址:http://www.huafuep.co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华孚新闻 > 华孚之声

远航(文/成亮)

 生命就像是一次远航,会路过美丽的风景,会经受路途的艰辛,在一程又一程的前行中不断的磨砺成长。

 

2012年初夏,我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回到了家乡辽宁,然而对于刚毕业没有多久工作经验的我来说,想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有点困难,在那些日子每天翻看着招聘信息,奔走于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当时的我充满了对未来的迷惑,仿佛失去了方向。一天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发现了华孚公司的招聘信息,觉得合适就投了一封简历,没过多久收到了面试的通知,面试时我有些紧张,但我能感到公司的诚意,工作平台的合适,就这样我成为了华孚公司的一员。入职后发现,面试时的那些人成了我的部门领导,我的师傅,感觉很奇妙,心中充满了希望。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在华孚公司工作一年半了,当我静下来回忆这一年半的时光时,发现自己收获了很多东西。我学的是电气自动化专业,现从事仪表设计工作,记得刚来时很多东西都没实际接触过,学校学到的知识很基础,大部理论根本不能直接应用于实际工作,当时我心里真的很着急,庆幸的是有仪表专业师傅的悉心指导,加上具体项目的实践锻炼,平时的用心学习钻研,很快就找到了一些方法,开始学会了编写一些简单的控制程序,参与一些项目的设计辅助工作,慢慢的又学会了电气仪表器件的选型,了解了更多的自动化产品与行业设计规范,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逐步的适应并能够承担起了更多的工作,从此工作和学习有了方向,少了当初的迷惑,多了精神与干劲。

 

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具体的工程项目与现场设备调试,逐渐加深了对工艺流程、设备工作原理的理解,现场运营人员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使我明白设计中要注意的事项,将设备的自动控制变得更加合理可靠,就这样自己的业务能力与工作经验在一天天的增长,一张白纸上未来的蓝图已经逐步清晰。在工作技能得到不断提升的同时,从华孚人身上体会到了很多优秀品质,它不断的指引我完善自我。

 

记得那是在炎热的夏天,我到车间实习调试控制柜,我接触到那些可敬的工人师傅,他们顶着高温,流着汗水,在火光闪烁、烟气弥漫的车间,穿着沾满油渍的工作服认真的工作着,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认真的焊接每条管线,确保每台设备的质量,我体会到了吃苦与奉献精神,而我在工作中往往就缺少这种精神。

 

工作中每当工程项目紧急的时候,我们就要加班加点,一次一次的修改图纸,修改完图纸后一次又一次的计算管缆长度,认真核对工程用料,确保图纸的质量,面对电脑的时间长了,眼睛都变得模糊,甚至加班到深夜而忘记了吃饭,这时我懂得认真负责,怎样才能做好设计工作。记得我翻开以往大规模工程项目的施工图纸时,总是会被复杂的工艺流程,大量的图纸信息弄得一头雾水,找不到头绪,沮丧的同时我发现还有太多的问题要请教,太多的知识要去学习。

 

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只要我提出来,都能够的得到师长与同事的关心帮助,从而帮我走出误区与困境,让我有了不断向前的勇气,这是对我们这些新人最大的鼓励与支持,深切的体会到这个集体对新人的培养与关注,从此我懂得了要融入集体,关爱他人。华孚公司对于我们这些新员工来说就像一座大学堂,刚来的我心浮气躁,现在的我已经变得沉稳干练。

 

感恩在我迷惑的时候帮助我的那些人,感激教会我成长的那些事,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回望华孚公司已经走过了20载岁月,20年一个襁褓中的婴儿长成了强壮的青年,而在这期间又有多少华孚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与青春岁月,而对于新员工的我们,就像这艘快船上刚刚入列的年青水手,在这个新的转折点开始一段新的航程,一起扬帆远航,一起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 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998-2016 保留一切权利

SQL Error: select * from news_0427qy_com.***_enewslink order by rand() desc limit 10

辽ICP备19017394号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