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工业开发区

邮编:124013

业务咨询: 0427-2202166

E-mail:office@huafu-environmental.com

网址:http://www.huafuep.co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华孚新闻 > 华孚之声

苦尽甘来话水务(图文/建伟)

 在我们曙四联,有两名资历最老的员工。岗长李亚洲和加药岗员工李德民。他们在华孚已经工作10多年了,亲眼见证并亲身感受了华孚水务这10多年来的变化。

 

回首十年前就像昨天发生的事。2001年,在当时托管运行部唯一的一个污水站杜84站,气浮没有刮渣机,刮渣全靠人力。两个人拉着五六十公斤的铁筢子把浮渣一点点刮出来。当时板滤机没有操作间,板滤机卸泥要十几个人一起配合完成,两个人用撬棍撬滤板,卸下来的泥掉在地面的一块铁板上,再用手推车推到一个池子里。每天下班运行人员都弄的满身是油,一套工作服每个月都要送到干洗店洗四五次。

 

当时的他们没有值班室,甚至连临时休息室都没有,板滤机也没有操作间,累了连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他们每天二十四小时就是这样的在露天环境下工作。十年前的工作是两班倒制度,工人们时常因为换滤料而加班,等到滤料换完,已是傍晚时分,员工们只能到基地暂时小睡一会儿,第二天继续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前新进的员工来到工作岗位如果不满三个月根本没有劳保及工服,工人们得自行购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些员工还一直坚持奋斗在前线。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也没有一个工人抱怨。

 

到了曙四联之后,条件有了改善。气浮池有了刮渣机,不再需要人用筢子刮渣。板滤机也有了传送带,但有时输送机出故障时也需要人力的传送。老软化塔再生周期短,过滤网很容易堵塞,工人经常在高温的情况下到塔里清理过滤网。这个时候的工人们陆续住在了曙四基地的板房里,虽说是板房,但空调、电暖气一应俱全。回去就能吃上热乎的饭菜,卫生也有专人打扫,干净整洁,方便了大家的生活,给员工营造了一种家的感觉。

 

十几年后的今天,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同于以前的是现在的水务部已经不是以前的托管运行部。现代化的设备,卸泥不在像以前那么脏、累,现在只需按下开关,传送带换成了绞龙,只需要两个人操作就轻松的把泥装进车里。软化系统改造之后建在了宽敞的操作间内,整洁有序,流程一目了然,以前的问题不会再出现。新进的员工更不用担心劳保工服问题,公司有了更完善的体制让我们更安心、更放心。去年公司还给配备了班车,员工们每天乘坐班车上下班,方便了员工。同时,公司还给工人们缴纳了五险一金,大大缓解了大多数人贷款买房问题。也让员工未来的养老问题有了良好的保障,让工人奋斗在前线更有了动力。近年来,公司对员工的关爱也越来越多,同时员工也享受到了公司越来越多的福利,大大增强了员工对公司的信任与爱护。

 

近些年来,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公司每年都会开展各项活动:篮球赛、安全知识竞赛、技术知识竞赛、联欢会等等,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也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以此提高了工作效率。

 

这十几年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每位员工都体会到了公司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了公司发展、壮大给自己带来的幸福。这些老员工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公司的发展做着贡献。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也要为公司今后的20年、3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昂首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满怀信心,愿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越来越好,愿我们美好的华孚公司蒸蒸日上!

 

1.jpg

    

版权所有 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998-2016 保留一切权利

SQL Error: select * from news_0427qy_com.***_enewslink order by rand() desc limit 10

辽ICP备19017394号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