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工业开发区

邮编:124013

业务咨询: 0427-2202166

E-mail:office@huafu-environmental.com

网址:http://www.huafuep.co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 油田污水

稠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锅炉

        稠油采出水除了具有一般采出水的共性,还具有温度高、含盐量和悬浮物含量高且乳化严重等特点,因此处理难度较大。我公司开发的稠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锅炉技术成功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实现了稠油污水的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节约了大量的清水,回收了污水中的热能,该技术获得了 2008 年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稠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锅炉技术采用了气浮、精细过滤、软化和除硅四大关键技术和设备,分别将油回收,将悬浮物、硬度和二氧化硅去除至注汽锅炉所要求的水质标准,完全符合 《稠油采出水用于湿蒸汽发生器给水处理设计规范》 SY/T0027-2007 和《稠油污水回用于湿蒸汽发生器水质指标及水质检验方法》Q/SY LH0233-2007 的要求。其中气浮单元采用高效气浮技术,可将悬浮物和含油分别控制在20mg/L和10mg/L以下,过滤单元采用了超精细滤料过滤技术,可将悬浮物控制在2mg/L以下,软化单元可将硬度控制在0.1mg/L以下,除硅单元可将二氧化硅控制在100mg/L以下。

1.jpg 

工艺技术流程图

 

      该技术已经在辽河油田和胜利油田得到成功应用,仅辽河油田就有5座稠油污水深度处理站,日处理污水约 80000立方米/天 ,经济效益显著。 以辽河油田冷家污水处理厂为例,设计规模是每天处理15000立方米原油采出水,处理后的污水 8000立方米用于热采锅炉,7000立方米用于生产注水。 2006年12 月投产运营,开创了国内石油、石化行业的先例。稠油污水回用具有三大优势:回收热能、减少清水资源消耗、减少深井无效回注量。冷家油田稠油污水温度高达70~75摄氏度,处理后回用注汽锅炉,每年可节省燃料费1000 多万元,节约清水300多万吨,另外,每年从污水中回收原油创造效益近亿元。 

版权所有 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998-2016 保留一切权利

SQL Error: select * from news_0427qy_com.***_enewslink order by rand() desc limit 10

辽ICP备19017394号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7号